NEWSBlackApple

JOIN US 梦想就在这里……你要做的就是伸出手
抓住这个机会

2013-03-21 update

白日放歌须纵酒,折腾青春不还乡 ——记“折腾青春,寻找正能量”黑苹果全国闪聚日活动

白日放歌须纵酒,折腾青春不还乡

                             ——记“折腾青春,寻找正能量”黑苹果全国闪聚日活动

 

“人生是不断累积确定性的过程,再不尝试就老了,趁年轻,折腾吧!”

伴随着袁岳《趁年轻,折腾吧》新书发布的热潮,2013年3月17日,“折腾青春,寻找正能量”黑苹果闪聚活动在全国12座城市同时举行。本次黑苹果全国闪聚日活动由零点青年公益发展中心主办,以黑苹果青年自主开发的闪聚社交形式,以“折腾青春,寻找正能量”为口号,在北京、上海、南京、深圳、武汉、济南、青岛、福州、厦门、沈阳、成都、哈尔滨等12座城市举办了15场形式不一、主题多样的闪聚活动。

 

折腾职场,青春在路上

职场风云,从来都是白领黑苹果间永恒的话题。在本次全国闪聚日中,来自北京、上海的果果们围绕职场话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智慧与幽默不时闪现其中。
   
在北京,以“职场新动力”为主题的闪聚将焦点放在化解白领职场生活苦恼、传递职场正能量上。“城市雕塑正能量配对”环节中,果果们通过选择并阐释与自身特质最相符的雕塑照片,表达了自己对正能量的独特理解以及对未来漫漫职场路的希冀与憧憬。曾在国企、外企和民企实习,现从事电商行业的刘志红,选择了小草形象的雕塑照片,在她眼中小草代表着卑微却有价值的普通人,同时也是跨界多元成长的典范;专业为翻译的在读研究生刘畅,将有缺口的圆环比作人生之环——虽有缺憾却依旧无比精彩;主修生物制药的大四学生毛楷林,则认为科技之花的雕塑是科技改变生活的明证。

在引来笑声阵阵的“笑脸哭脸大集合”环节中,果果们用哭脸便利贴展示职场生活中的令人沮丧的负能量经验,用笑脸便利贴展现了摆脱负能量、积攒正能量的心得体会。“领导不理解”,“实习任务繁琐重复”,“加班过多”等负能量体验被评为最为普遍的职场无奈,“适度运动”,“多与人沟通倾诉”,“听音乐看电影写日记”等正能量积攒方式则广受白领黑苹果们的认可与欢迎。

在上海,陆宇驰为上海的果果们带来了以“职场发展之路如何越走越幸福”为主题的闪聚。上午的深度自我介绍中出现了震惊全场的“秒记姐”,一轮自我介绍下来就能记住30多人的名字。分组表演的职场微话剧则充分发挥了果果们的“折腾才能”,情节千奇百怪,故事引人入胜。

上午的室内活动拉近了果果们之间的距离,下午的户外挑战则让果果们深入体验了职场的风云变幻。多达40人的跳大绳本属不易,每两下跳过去一个人、每三个人过去要换一次甩绳的人的要求则更是让难度陡然增大。摔倒意味着职场中难以回避的风险,团队之间的密切配合则象征着团队合作对于减轻职场风险的重要性,简单的小游戏让果果们在欢笑声中受益匪浅。

在南京,以“女性的发展规划”为主题的闪聚角度新颖别致,对女性如何平衡家庭与事业、男性对女性的家庭角色的心理预设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在哈尔滨,以“创业者应该具备怎样的心态”为主题的活动趣味浓厚,创业者在《徽商古训》的朗诵声中领悟了将现代商业理念与儒家文化内涵相融合的重要意义。

 

折腾公益,谁的青春不闪亮

公益,从来就为有爱心、有激情、有创造力的年轻人所钟爱。折腾青春,当然不能没有公益的一抹亮色。

在上海,由阿力发起的“趁年轻,折腾吧”闪聚活动,聚集了一群热爱公益且对公益理念有初步思考的白领黑苹果们,对如何将公益与生活、学习、工作和创业相结合进行了深度谈论。“我认为的公益理念是能够感染与带动身边的人对生活充满希望与美好。公益是一种精神文明的传播,最终是为了感染和带动大家一起参与,改变目前某种的不完美,去营造一个更完美的和谐社会。”阿力如是说。

“钢琴女孩”笙笙也受邀来到现场,安宁而动听的钢琴曲让在场果果们赞叹不已。笙笙比阿力小2岁,患有脑瘫。她对音乐有着执着的追求,并一直期待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舞台。值得高兴的是,现场的果果樊文菲有自己的咖啡屋,她表示愿意给笙笙在其咖啡屋表演的机会,让笙笙的音乐梦想变成现实。

在青岛,果果们以环保骑行的方式号召市民关注环境变化,享受健康生活。从海口路到五四广场,一路骑行,不只是践行低碳生活的理念,更是在与自然的亲近中感受低碳生活的魅力。在五四广场,果果们举行了低碳生活的海报签名活动,路人纷纷停下脚步,支持低碳生活。

青岛的闪聚发起人奉政坊感慨道:“低碳生活和金钱无关,而和态度有关,有一颗低碳的心,有一颗公益环保的心,无论在哪里都会生活得很快乐”。

折腾生活,生命是如此的辉煌

生活本身即是一场折腾,如何折腾出自己的精彩无疑是提给每一个人的问题。在上海、武汉、成都等地的闪聚活动中,果果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展示了生命的无限可能,展现了折腾对于生活的独特意义。

在上海,“折腾,即乐在其中的自找苦吃”,“乐在其中,享受过程,不求结果,即折腾的最高境界”,“生活本身就是折腾”等经典话语出现在欢乐书虫部落的闪聚中,思维的火花闪现在魔都的星空下;在成都,曾参加过雷励远征的Kitty用视频展示了自己的疯狂青春,“抓住青春的尾巴,不断实现自己的梦想”让在场果果们深受激励;在武汉,于室内进行的“分享的旅行故事”活动让果果们主动与他人分享自己的旅行经历,就旅行和青春的意义畅所欲言。

在生活中去体验折腾的含义,黑苹果青年们用自己多彩的经历透析了一个个个体生命的壮阔的图景。

此外,本次黑苹果全国闪聚日活动形式还不局限于职场、公益和生活三个方面。走进上海博物馆与城市规划馆让果果们一日之内感受上海这座风情无限的城市的百年沧桑与不绝魅力;深圳走进时尚圈活动让都市丽人们享受免费的发型设计,并以时尚、着装和化妆知识武装职场美眉们的大脑;济南草地弹唱让歌声飞扬在果果们的心中,让艺术家的艺术青春拓展着果果们的视野;福州折腾大学活动则让大学生果果的不俗见识与丰富经历成为一个个渴望成长的大学生的触媒;厦门战拖集结令活动帮助果果们向拖延症宣战,以高效时间管理的专业知识为果果们提供提升效率的武器;沈阳让募捐落到实处活动收集黑苹果青年对解决募捐中存在的诸多问题的看法,以头脑风暴来集众人之智解募捐之困。

 

本次黑苹果闪聚日活动,以精心设计的方式和慧心独具的主题,在职场、公益和生活三个维度展示了黑苹果青年的风采,也借不同手段凸现了“折腾”一词背后宽广而独特的文化内涵。各城市活动中表现活跃的黑苹果青年均获赠了袁岳的新书《趁年轻,折腾吧》,席卷全国12座城市的闪聚向我们展示了黑苹果不凡的魅力与强大的吸引力,让更多的人知晓青春贵在“折腾”,正能量就在你我身边。

相关新闻

高一“囧”途 闪聚起来!

2013-10-09 update

那个被暖阳笼罩的上午,假期的气息刚在秋风中弥漫,轻松和欢乐伴随着黑苹果闪聚的登场开始旋转、跳跃, 十几个高一学...

春风十里健康路,黑苹果春风会落...

2013-05-13 update

5月11日下午黑苹果春风会“为健康而战”大型青年公益派对在上海世博展览馆的会议厅拉开序幕。面对频频出现的健康危...

黑苹果春风会来袭

2013-04-11 update

原来皮鞋不能乱扔,鸡不能乱吃,空气不能随意呼吸,工作不能过劳......我们身边,健康危机潜伏,一不小心就如死...

袁岳和黑苹果团队在沪宴请30位...

2012-12-02 update

8月15日,零点青年公益创业发展中心理事长袁岳及他的“黑苹果青年”团队响应搜狐微博“请农民工吃顿饭”活动,于当...



零点青年公益创业发展中心 (Cpyright 2011-2012) 京ICP备110070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