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BlackApple

JOIN US 梦想就在这里……你要做的就是伸出手
抓住这个机会

2013-05-13 update

春风十里健康路,黑苹果春风会落地上海


5月11日下午黑苹果春风会“为健康而战”大型青年公益派对在上海世博展览馆的会议厅拉开序幕。面对频频出现的健康危机,春风会围绕“健康生活”主题,分享新知,宣传黑苹果公益理念,吸引了近300位白领和大学生,30余位来自企业的高层管理者、公益组织代表前来共襄盛举。

此次春风会作为2013年【春夏秋冬】四季会中首个公益主题派对,主办方零点青年公益创业发展中心(简称YES)邀请上海厚天减灾救援公益促进中心秘书长严晓,中国著名的心理专家、心智培训专家金颖,上海传承引导医学研究所所长、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古本易筋经”代表性传承人严蔚冰,参与活动,从自救求生、心理解压、中医养生三个不同角度分享知识,传递健康生活方式。

专家知识科普 引领健康生活

4月四川雅安遭受7.0级地震,造成严重伤亡,此次春风会活动中邀请抗震减灾专家严晓为青年人科普地震逃生知识:人体感觉地震到房屋大面积垮塌,大约有12秒的过程,人们可利用此时采取逃生自救措施。如果是平房或是一楼,立即护好头部跑至户空场;如果在楼房中,护好头部躲入开间小的不易塌落的空间;如果遇到晚上地震,地震时要迅速钻到桌下、床下、紧挨墙根处,用靠垫或手肘捂住最脆弱的头部,并用毛巾或衣物捂住口鼻。

“你发自内心的开心吗?”“你累不累?”亚健康是心焦虑身透支的副产品,我们不喜欢自己,不相信自己是最独特的,一心想做他人的附产品,导致压力累积。心理专家金颖引导全场放松静坐疏导压力。当负面情绪笼罩时,我们要学会清理宣泄负面情绪,“停止”负面反射选择“切换”积极反射,远离负面情绪。

今年春夏之交H7N9的出现让大家提高警惕,认真对待起健康这件事。中医专家严蔚冰带着新鲜的艾草向会员介绍、展示艾草。艾草的味道可以让你松弛不紧张,艾叶烟熏时产生的烟气可有效抑制多种病菌在空气中的传播;用艾叶熬汁,认真洗手能够让手变得光滑,兑水稀释沐浴更能够防止湿疹。

“我想在场的大部分年轻人对中医知之甚少,没有经历过地震的灾难,处在上海大都市顶着巨大的工作就业压力,三位老师的分享让我收获不少,我知道了艾草原来长这样,可以用它做日常清洁消毒;我可以学着自我调节,让自己成为独一无二的我;更会向身边的朋友分享逃生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如何地震自救。”一位参与活动的白领分享到。

会员自捐筹资 践行公益创想

在头脑风暴环节,在场的青年朋友被分为30支小组,展开头脑风暴讨论健康公益计划。经过专家评审全面衡量项目立意、创新程度、可行性甚至财务分配合理性等细节方面后,最终评选出包括原地跑步计划,非传染病反歧视计划,城市漫走计划,萍水相逢为山区学校安装净水器计划,关注青少年肥胖计划、为社区孩子建立心灵图书室计划等7个公益项目。

本次春风会现场通过公益拍卖义卖共筹集34061元公益资金,此外黑苹果将投入30000元,总计即64061元健康公益项目扶持资金。这些入选项目将得到1000元公益行动基金,展开为期一个月的公益行动,YES经过评估后,最终将筛选可持续的公益项目提供3000-30000元不等的公益创业资金扶持及公益项目创业方面的指导。

 

在黑苹果的倡导下青年人自己捐赠的礼物筹集资金再次付诸于自主策划公益项目,践行自己的公益梦想,充分体现了青年人积极以行动促进发展的良好社会意识。我们希望通过更多主题新颖的公益活动,凝聚更多青年人参与公益,推动公益领域多元化发展。

相关新闻

黑苹果春风会来袭

2013-04-11 update

原来皮鞋不能乱扔,鸡不能乱吃,空气不能随意呼吸,工作不能过劳......我们身边,健康危机潜伏,一不小心就如死...

《疯狂实验室》活动说明

2013-04-07 update

一直以来,黑苹果青年运用公益方式,通过创业教育、实习参与、社会访问等方式来推动独生一代青年实现社会化,黑苹果青...

白日放歌须纵酒,折腾青春不还乡...

2013-03-21 update

“人生是不断累积确定性的过程,再不尝试就老了,趁年轻,折腾吧!” 伴随着袁岳《趁年轻,折腾吧》新书发布的热潮...

袁岳和黑苹果团队在沪宴请30位...

2012-12-02 update

8月15日,零点青年公益创业发展中心理事长袁岳及他的“黑苹果青年”团队响应搜狐微博“请农民工吃顿饭”活动,于当...



零点青年公益创业发展中心 (Cpyright 2011-2012) 京ICP备110070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