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BlackApple

JOIN US 梦想就在这里……你要做的就是伸出手
抓住这个机会

2012-12-02 update

袁岳和黑苹果团队在沪宴请30位农民工

8月15日,零点青年公益创业发展中心理事长袁岳及他的“黑苹果青年”团队响应搜狐微博“请农民工吃顿饭”活动,于当晚18时在上海徐家汇附近的“天天家常菜”饭店宴请来自各个行业的农民工吃饭。 

据了解,当晚参与吃饭活动的农民工朋友主要来自家政业、物流行业、浦东打工子弟小学的教师以及2个农民工家庭,他们主要是由“请农民工吃顿饭”的合作机构工众网在上海联系和寻找的。

当晚公益组织以及热心的企业家也参与到了活动中,公益组织恩派、乐群,农民工朋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袁岳表示,通过本次活动结合公益组织与媒体的力量,大家共同来关注农民工群体,“一是通过吃饭间的交流,了解到农民工的生活现状与具体需求;二是让农民工了解到社会上有哪些服务农民工群体的公益组织,服务哪些领域,在需要的时候可以联系他们寻求帮助;三是借用媒体力量宣传,以发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农民工群体,为其争取更多社会资源的倾斜”。

晚餐上,“黑苹果关注青年农民工”启动仪式也正式举行,袁岳表示,黑苹果青年将关注15-25岁的农民工二代与农民工子女的成长,为他们争取平等的社会资源与社会关注。

“黑苹果青年计划”是由零点青年公益创业发展中心于2010年发起,宗旨在于推动青年社会参与这一新的公益理念。

据了解,“请农民工吃顿饭”活动是由王振耀、孙立平、杨团3位著名学者联合搜狐微博发起的社会公益项目,是用“吃饭+微博”的方式为中国城市人与2.5亿农民工平等沟通建设的沟通平台,也是在贫富差距加剧、社会断裂格局日益严重的现实背景下,关注平民诉求,呼唤制度改良,助力社会和谐的新型公益实践,是以切实的行动感召社会各界关注农民工群体,活动口号为“一顿饭,一家人”。

活动正式启动不到3个月就在搜狐、腾讯、新浪微博都取得了广泛的响应和传播,获得各界人士的认同。仅陕西省公安厅副厅长陈里一人的参与就有媒体报道近千篇,其中包括人民日报、南方周末、新京报、人民网、中国青年报等著名媒体。主要参与过该活动的微博达人还有:王克勤、安雯、张鸣、苏小和、刘春、广行法师、曹建海、栾轶玫、曹林、陈杰人、雪珥、孙大午、周志兴、清华紫光等,2012年7月30日,崔永元、韩红等人在北京邀请参加“7•21”京港澳高速公路救援的农民工吃饭后,引起了巨大的社会反响,也将这一活动推向了高潮。

目前,“请农民工吃饭”已经从初期的微博名人主导阶段已经慢慢过渡到了整个互联网的名博、三农业界和爱心机构主导的自动自发阶段;活动内容也渐渐从单纯的吃饭沟通为主转变为解决农民工的实际问题,反映农民工生活立体状态为主的社会沟通实践活动,既挖掘出了农民工群体的真善美,打捞他们沉默的声音,也能帮助社会了解到一个真实的群体,正视社会断裂,铸造社会公平。



相关新闻

2019黑苹果青年领袖营报名开放

2019-08-26 update

这个夏天发生的,关于成长的美好故事,期待可以和你一起经历。

袁大大进校园之【西南政法】| ...

2017-12-02 update

2017年11月19日,袁岳博士第15次回到了母校西南政法大学,给创途的师弟师妹们带来了一次精彩的演讲。



零点青年公益创业发展中心 (Cpyright 2011-2012) 京ICP备110070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