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BlackApple

JOIN US 梦想就在这里……你要做的就是伸出手
抓住这个机会

【项目导航】
【加入我们】


登陆http://apply.heipingguo.org/,登记团队资料,注册获得申请机会,在线填写申请表,提交预算表,争取最新一期扶持机会


【项目展示】

黑苹果公益扶持

【项目简介】

      黑苹果青年公益扶持计划,通过为大学生公益项目提供启动资金、培训、指导、评估、资源链接和社会传播等多方面支持,促进大学生开展社会公益创业实践,探索大学生公益创业的可行模式。

      2014年,黑苹果公益扶持开启分级扶持模式,通过不同深度的支持以及资源匹配,搭建更为专业的青年公益行动支持的社会参与平台。

      黑苹果青年微扶持,每年通过春秋两季的开放申请,从全球范围选拔起步阶段的青年公益项目,提供微资金、微培训、微指导、微评估,到2016年,预计共支持1,000个青年公益项目。

      黑苹果青年先蜂扶持,在黑苹果青年微扶持的基础上,每年选拔出可持续运作、复制性较强、积极进行动员传播的团队,提供先蜂资金、深度培训、专业导师配对、深度评估的支持,到2016年,已经扶持了团队317个。



【项目动态】  

      自2008年以来,黑苹果已开展公益扶持十二期,累计收到来自全国的学生公益团队申请3067份,扶持300支团队,使用资金共计190余万元。作为一个造“蛋”的平台,黑苹果青年愿意用更加简单的方式,支持和鼓励青年人把想法变成行动。2014年春季起,黑苹果青年的公益扶持提供了一种更为前期的支持——黑苹果公益微扶持,通过小额资金、快速评估、青年导师、学习分享的方式,帮助更多的早期青年公益项目的成长。 

      2016年黑苹果公益微扶持正在火热招募,往届项目团队讯息可以关注果果在途板块,或关注新浪黑苹果微博(@黑苹果青年),以及黑苹果官网www.heipingguo.org更多申请详情,请点击http://www.heipingguo.org/index.php/news/news_desn/id/167

     



Q&ABlackApple

1. 黑苹果公益扶持什么时候可以申请?

    黑苹果公益扶持每年会开放两次申请,上半年3-5月申请,下半年9-11月,本期公益扶持的申请时间为2013年9月9日-11月3日,其他非申请时间段均不开放申请,获取最新一期申请的相关信息,请关注微博@黑苹果青年。

2. 我们可以从哪里获取黑苹果公益扶持的信息?

    黑苹果公益扶持的相关信息会通过微博@黑苹果青年、人人@黑苹果青年以及微信@黑苹果青年进行发布,另外会有各个地区的黑苹果社团协助我们在各地推送信息,欢迎联系我们。

3. 我们可以在哪里进行申请?

    黑苹果公益扶持采用在线填写,申请通道为apply.heipingguo.org,详细申请信息可以微博关注@黑苹果青年,获取最新信息。

4. 我们如何知道是否申请成功?

    提交申请后,页面会提示提交成功,申请者的注册邮箱将会收到一封确认邮件,提示申请项目已经申请成功,如果24小时内未收到确认邮件,请电话联系工作人员进行确认,021-63586180转8043。

5. 我们因为网络问题,未能按时提交申请,有其他的方法可以补交吗?

    如不能够在截止时间前提交申请,请至少提前2天发送邮件,联系项目工作人员申请暂缓关闭申请通道。

6. 黑苹果公益扶持对个人的项目支持吗?

    黑苹果公益扶持仅支持以团队形式运作的项目,目前不支持个人开展的项目。

7. 申请的团队必须是注册的社团或者社会组织吗?

    黑苹果公益扶持不限制团队的组织形式,你可以是已经在民政部门登记成立的社会组织,也可以是在学校内注册的社团,也可以是没有注册,只是为了做项目而自发成立的项目团队。

8. 申请团队的成员必须全部是学生吗?

    黑苹果公益扶持主要支持在校学生的项目,要求申请的团队必须有至少1人为在校学生(包括高中生、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

9. 一个团队只能申请一个项目吗?

    我们不限制团队申请的项目数量,同一个团队注册账号后,可提交多个项目申请。希望每个团队能够在解决社会问题上提供更多方法。

10. 申请黑苹果的扶持后是不是就不可以申请其他机构的扶持了?

    黑苹果鼓励所扶持的团队在行动过程中主动争取更多的资源支持,如果你们的团队符合其他项目的资助要求,我们期待你们可以获得更多的资源支持,但是项目组要求对申请书中除个人信息以外的所有信息享有公开使用的权利,并对产生的所有作品享有所有权与使用权。

11. 我们团队做一次大型的活动,是否可以申请黑苹果的资助?

    黑苹果公益扶持旨在支持能够在一定时间段内引导一定范围内的人群产生理念认识变化或者行为变化的项目,不支持一次性的活动,但我们依然欣赏和赞成您团队的行动。

12. 黑苹果公益扶持支持什么类型的项目?

    黑苹果公益扶持支持同时满足如下4个条件的项目:

• 项目是非盈利性的项目

• 项目实施地在中国大陆地区

• 项目不局限于某一单独领域

• 项目有自己独立的实施模式

13. 商业盈利性项目能够申请黑苹果的扶持吗?

    黑苹果公益扶持支持公益项目,对于公益项目,黑苹果给予的解释为项目的核心目的不是获取利润,而是为了解决某一社会问题,或者开展一定的社会服务,在运行的过程中,逐步建立自己明确的目标与核心理念,并在这一过程中,稳定自己的运营资源来源,可以向外部进行募集,也可以发展自己的收费产品或服务,实现自我造血。

14. 为什么只支持中国大陆地区的项目?

    黑苹果青年是立足于中国本土地区的青年公益品牌,我们期待所有的青年人能够在了解社会、参与社会、服务社会的过程中实现自己与社会的连接,即完成自己的社会化。中国大陆本土本身有很多的社会问题存在于社会中,中国青年在实现自我发展的过程中,更需要去了解大陆地区的社会问题,学会思考用自己的方法解决这些社会问题。目前,中国大陆地区的社会服务性组织还非常不完善,我们期待青年人在解决这些社会问题的过程中提出自己的想法,实施具体的行动,用自己的能量去解决这些问题。

15. 黑苹果公益扶持支持的项目有具体的领域要求吗?

    我们鼓励任何领域的青年公益项目,但我们期待青年能够重点在八个方向下开展公益行动:科学普及、多元文化学习、弥平数字鸿沟、社区关怀、职场体验、健康关怀、再设计、公益参与NGO支持。(详情请见黑苹果新议题)

16. 项目的实施方式有要求吗?

    我们鼓励青年人用不同的方式去实现社会问题的解决或者社会服务的实施,你可以做传播,对公众进行理念倡导;你可以设计或者制造具体的产品,提高某一人群在某方面问题上的便利性;你可以去具体实施一些具体的服务,提供给某一社会群体,提高他们在某些方面的技能或者帮助他们共同解决某些问题。

• 理念倡导:如果你们认为某些社会现象的关注度不足,或者公众在某些问题的认识上有误区,或者你希望能够去通过一些感官性的内容去让其他公众了解一些文化,那么可以通过长期的实施一些工作倡导公众对于你想传播的内容的认识

• 产品设计:如果你们认为某些社会上的人群在进行某一类行动中有所不便,你的团队有独立制作产品或者进行设计的特长,帮助这些特定人群去设计出一些产品,让他们的特定行动得到便利。

• 行为干预:如果你们认为社会上某一类人群在某些方面有存在需要帮助的地方,那么你们可以通过设计一些针对性的服务工作,来满足受助人的服务需求,最终让受助人在服务中实现自己行为的改变。

17. 项目评审有哪些标准?

    我们在评审项目的过程中,主要围绕如下5个标准进行考核:

• 社会公益性:团队是走入社会中,了解到社会中的某一问题,或者是设计具体的服务提供给一定的社会公众;

• 创新型:项目所关注的领域或者说所解决的社会问题目前还缺乏关注

                  项目的实施方式或者运用的方法有一定的创新角度

• 可执行性:项目运作的方式是可以实际进行操作的,在团队自己的能力和资源范围内是可以实施的,并且项目目标可以达到,具体的预算也在合理的范围内

• 可复制性:项目在一定条件下可以总结出自己的执行模式,并且在一定的条件下可以推广到其他的地方

• 可持续性:项目运作的方式以及所产生的社会效果可以持续下去,如果具备一定的条件,团队有可能将这个项目继续运作下去。

    同时,我们也会通过团队提交的相关成员的介绍,了解团队核心成员对项目的认可度以及执行的热情度,面试过程中也会重点考察团队的凝聚力以及执行能力。

18. 黑苹果会通过什么方式进行评审?

    我们会经过计划书初审、专家复审、团队网络面试三个环节进行评审,最终确认每期扶持的名单。

• 计划书初审:项目组在截止报名后的10天内对所有的计划书进行初步审核,选出其中符合申请条件的50%-60%的项目,进入到专家复审阶段

• 专家复审:评审专家会采用交叉评审的方式,对每个进入复审的项目进行申请书、预算表的综合考虑,选出认为可以扶持的项目,项目组汇总专家评审意见后选出其中的50%-70%进入面试

• 网络面试:项目组通过YY语音与申请团队的3名核心成员进行45分钟的面试,根据面试情况最终选出当期扶持团队

19. 申请后多久可以知道结果?

• 申请投递成功通知:在提交申请成功后,申请人的邮箱会收到一封邮件,发送项目的项目申请编号,确认申请投递成功

• 项目初审结果通知:在申请截止后的15天内,项目组会邮件通知所有团队是否进入复审,同时会通过微博、人人、微信进行名单公示;

• 项目复审结果通知:在申请截止后的30天内,项目组会邮件通知复审团队是否进入面试,同时会通过微博、人人、微信进行名单公示;

• 扶持名单公布:在申请截止后的50天内,项目组会邮件通知所有面试团队,并通过微博、人人、微信公布当期最终扶持的项目名单

20. 除了申请书和预算表,还要提交哪些材料?

    在申请阶段,仅需要申请团队填写申请书以及提交预算表即可,但是如果团队有一些以往做过的项目的总结或者介绍性的材料,也可上传。

21. 我们团队不在上海,怎么参加面试?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我们的团队面试是通过YY语音频道进行的,不需要团队成员到北京或者上海进行面试,团队成员也可以在不同的地点一同参与;

    面试前15天,我们会通知入围面试的团队,在1个星期内提交面试确认表,团队介绍的材料以及以往执行项目的总结等相关材料。

22. 黑苹果会对扶持团队提供哪些支持?

    黑苹果公益扶持会对所有团队进行1年时间的指导和支持,包括如下5个方面的内容:

• 资金支持,分三批在扶持期初期、中期、结束期分三笔按照40%、40%、20%予以拨付;

• 培训支持,黑苹果每年会为当年扶持的所有团队组织一次黑苹果青年公益领袖营,并在线上每季度进行一次专题公开课培训;

• 管理指导,黑苹果会要求每个团队定期提交月度报告,并每月针对团队管理中的问题召开例会,并有专门的项目官员跟所扶持的团队进行专门的单独指导,根据情况,项目官员会参与团队的实际活动。

• 项目评优,黑苹果每年会根据团队的项目运营情况对所扶持的项目进行一次考核,获得优秀项目的团队将获得推荐外部扶持机会以及参与黑苹果青年汇的名额。

• 媒介支持,对于所扶持的团队,我们会提供专门的对外传播的培训,以及通过黑苹果的媒体渠道推荐优秀案例的报道和活动的推荐。

23. 黑苹果能给多少资金支持,是不是只要申请了就会都支持?

    原则上,只要你的预算在3,000-30,000之间,就是黑苹果所支持的资金范围内。但是,并不是团队申请的资金我们均会予以支持,黑苹果目前所提供的资金主要会支持项目在运行过程中会产生的场地费、交通费、印刷费、必要物品的采购费以及不超过30%的项目管理费用。按照每年的比例来看,黑苹果会支持所申请资金的60%-80%。我们希望团队在黑苹果的支持下提升自己获取资源的能力,不断获取资源来支持到项目的运作。




零点青年公益创业发展中心 (Cpyright 2011-2012) 京ICP备110070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