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BlackApple

JOIN US 梦想就在这里……你要做的就是伸出手
抓住这个机会

2013-10-09 update

高一“囧”途 闪聚起来!

              

那个被暖阳笼罩的上午,假期的气息刚在秋风中弥漫,轻松和欢乐伴随着黑苹果闪聚的登场开始旋转、跳跃。

9点多,在梅江区教师进修学校,参与人员悉数到齐,十几个陌生的高一学生四处张望,脸上写满了忐忑和期许,似乎跃跃欲试又不知该从何开始。还好,闪聚正式开场,一切又在大家目光的注视下渐渐有序。破冰游戏适时地打破了僵局,在精心设计自己的身份卡并将其交予主持人后,每个人手上重新领到一个陌生人的身份卡,在完成寻找手中身份卡的主人的任务中,他们或焦急寻找或耐心等待,很快便与自己手中身份卡的主人相互认识。大家交谈甚欢,“诶,你在哪个学校?”“东中啊。”“哎呀我也是诶,你在哪个班?”“XX班呀。”“你平时喜欢干什么?”“我喜欢看海贼王!”“我也是我也是,真有缘!”……虽是初次见面却并不显得陌生。

正值此热闹之时,主持人顺水推舟,闪聚进入第二个环节——深度自我介绍。大家依次走上台,用花花绿绿的粉笔在小黑板上画着图,解释着图片寓意,向初次见面的“闪友”们介绍自己。红花、绿叶、笑脸,丰富而有趣的图案吸引了每一个人的注意力,深入具体的自我介绍也让大家对彼此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尤其是@文子菌的炸鸡让大家印象深刻,哈哈。

轮到嘉宾分享了,期待的眼神齐刷刷地投上台。两个嘉宾,一个是多才多艺的全能女神——东山中学女篮协会会长@远先生-,一个是帅气的东山中学理科班班长@木桶孩子——Driscoll,他们分享了在高一一年的时光里属于他们的故事,有挫折有感伤有迷惘也有成功,正如同这些对高中生活还所知寥寥的高一新生一样,在他们高中故事的开头,同样面临着比以往更重的压力袭来,同样在感受着新生活的新鲜感的同时带有丝丝不适应和对过去集体的怀念。然而,当他们扬帆起航,用自己的努力让自己在压力面前也气定神闲时,新生活才在真正意义上拉开序幕。他们的故事也许并不典型,却已然让大家体会到了高一时光的珍贵。

到了主题讨论时间,大屏幕上赫然显现出“新鲜感”这个关键词,一下子便抓住了大家的眼球,新校舍新班级新老师新同学新课程,一切都与过去不一样了,对过去的留恋和对未来的憧憬充斥在大家的脑中,转化为交谈中一个个引起人深深共鸣的故事和美好的愿景。在聊到交际中的困惑时,@杨广婧提起了自己与老师的距离感,压力让她觉得与老师的交流无从下手;@丘蚊蚊则说起自己由自信到感觉平平的转变里,少了与同学交流的大方随意,多了一分谨慎。虽说大家来自不同的学校,但都不约而同地感觉到了不同于初中的学习压力,更多的学习内容更多的练习更强大的对手,无不让大家紧张,“要以学习为重”、“争取考上一所好大学”、“要合理分配时间”……诸如此类的话语整日在大家的耳边环绕。高中三年能学到什么该怎么学,大家在聚会里踊跃讨论着。

分组自由讨论之后,进入了精彩的短剧排演环节,“理想中的高中生活”这一主题寄托着这些高一的学弟学妹的美好愿望。

当闪聚接近尾声,我们用快门记录下了这个秋日上午惬意的时光,集体照“茄子”一声完毕,大家交换了联系方式,在温和的秋风中散去。

YMY学生公益

2013.10.02

相关新闻

2019黑苹果青年领袖营报名开放

2019-08-26 update

这个夏天发生的,关于成长的美好故事,期待可以和你一起经历。

袁大大进校园之【西南政法】| ...

2017-12-02 update

2017年11月19日,袁岳博士第15次回到了母校西南政法大学,给创途的师弟师妹们带来了一次精彩的演讲。



零点青年公益创业发展中心 (Cpyright 2011-2012) 京ICP备110070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