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BlackApple

JOIN US 梦想就在这里……你要做的就是伸出手
抓住这个机会

2012-11-16 update

中山举办大型公益主题派对黑苹果青年夏花会

来源:广东共青团(www.gdcyl.org)

9月16日,由团市委和零点青年公益创业发展中心主办的首场中山黑苹果青年夏花会,是以“清零式公益招拍挂”为主题的大型公益互动活动,通过青年人自发拍卖筹资,自主策划公益项目,自愿利用筹集资金资助公益项目,构成的盛大且新颖的公益主题派对。广东今日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伯权等12位嘉宾和评委受邀出席活动,活动由零点创业发展中心理事长、第一财经《头脑风暴》节目主持人袁岳主持。来自中山各个青年组织约220位青年参与其中,领略公益的另一种激情表达。

现场拍卖共筹集资金约4.5万

参加活动的成员要带一份小礼物作为“入场卷”,主办方将这些礼物在现场拍卖和义卖筹集资金。现场选取了20份有意义、有故事的礼物作为拍卖品,进行拍卖。活动结束后统计,现场共拍卖和义卖筹集44838万元,加上中山市志愿事业发展基金捐赠的1.8万元,合计62838元将全部用于现场策划的公益项目,资金归由中山市青志协(中山市义工联)基金会统一管理。

头脑风暴产生6个优秀公益项目

清零式公益招拍挂的特色之一就是用头脑风暴的方式进行公益项目策划,即由10名左右的参与者组成一个小团队,在45分钟之内策划出公益项目,然后再由评审团对项目进行评审,讨论评选出较好的6个公益项目,并与拍卖义卖筹集的资金对接,每个项目获得1万元的资金资助。最终爱我中山·黑苹果在行动、黑苹果剪纸团、文明养宠、爱心信使、青年老舍、夕阳情6个公益项目获得评委认可。评委非常看重项目的可操作性、可复制性及文化传播意义。

探索以公益凝聚社会资本新形式

在场青年人都非常认同这种公益形式,认为这种公益参与模式具有创新意义,形式个性时尚,自主性、互动性和参与性都非常强,因此可以延伸到社会各个层面,企业家、青年人、学生都可以参与,可以作为公益事业的标本进行推广。

团市委表示,这是中山推进广东省共青团枢纽型社会组织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的新举措。当前发展型公益已成为全球公益发展的新方向,公益本身也具有凝聚青年的重要作用。本次活动利用社会介入和快速动员的方式,号召高度社会化的青年群体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创新青年参与公益事业模式,符合时代青年需求,这种形式为青年创造了充分表达和交流的舞台,是青年社会组织的孵化和培育的有效新路径,也便于共青团更好地凝聚社会资本。

相关新闻

春风十里健康路,黑苹果春风会落...

2013-05-13 update

5月11日下午黑苹果春风会“为健康而战”大型青年公益派对在上海世博展览馆的会议厅拉开序幕。面对频频出现的健康危...

黑苹果春风会来袭

2013-04-11 update

原来皮鞋不能乱扔,鸡不能乱吃,空气不能随意呼吸,工作不能过劳......我们身边,健康危机潜伏,一不小心就如死...

《疯狂实验室》活动说明

2013-04-07 update

一直以来,黑苹果青年运用公益方式,通过创业教育、实习参与、社会访问等方式来推动独生一代青年实现社会化,黑苹果青...

白日放歌须纵酒,折腾青春不还乡...

2013-03-21 update

“人生是不断累积确定性的过程,再不尝试就老了,趁年轻,折腾吧!” 伴随着袁岳《趁年轻,折腾吧》新书发布的热潮...



零点青年公益创业发展中心 (Cpyright 2011-2012) 京ICP备110070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