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GUREBlackApple

JOIN US 梦想就在这里……你要做的就是伸出手
抓住这个机会

2014-06-23 update

助理日志|徐祎青

时间:2014年6月6日

高管: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 袁岳

助理:徐祎青

地点:上海


     “袁总,为啥您每天如此忙碌却能保持精力充沛?”同济大学的徐祎青带着这个地球人都想知道答案的疑问成为了“果父”袁岳的一日助理。果果们是不是很好奇小助理跟高管一天都会做什么?让6月6日执行高管一日助理的徐祎青来告诉大家~


等啊等啊等通知

     哇咔咔,说实话这次接到做袁大大一日助理的通知实在太激动了,但袁总的行程到6月5日晚上还没收到,当时我觉得心脏都不好了。


Part1黄浦区残疾青年创业实践体验成果展示与评估活动

     这是个以“公益点燃梦想,创业充满希望”为主题的活动,袁总是当日的嘉宾主持。我早早地到了约定地点,坐在门口等待袁大大,心里有点忐忑。不久他就走了过来,儒雅淡定,很亲和地跟我打招呼。我跟着他去了后台,与主办方还有各位前辈交流。他鼓励我跟在场的各位前辈交换名片,我也听到了很多企业和教育界的前辈关于特教行业的见解。


Part 2 飞马学堂新媒体培训课程

     陪袁大大参加飞马学堂的新媒体课程,袁大大的到来以及总结让学员们很是激动,关于新媒体的阐述也让我受益匪浅。用餐时,我告诉他之前看过华企峰会所以知道飞马旅,但是为了“搭讪”继续询问,“飞马旅不是创业服务机构么,怎么也提供给一些青年的培训?”他告诉我:“培训也是服务的一种。”袁大大简短的回答让我语塞,我觉得有点尴尬,因为不能很好地表达自己的意思又不敢勇敢地与他继续交流或者澄清。我本来以为飞马旅向初创企业提供的只是资金和技术支持,把它的业务和功能看得过于单一,之后我反思了服务的定义,也很欣赏袁大大创办的这个机构以及它丰富的职能。


Part 3 如家创业论坛

     陪袁大大参加如家创业论坛,紧密的采访与电话接二连三,但是他在车上都在看书,着实让我钦佩。很幸运活动现场看到了另一位偶像——如家CEO孙坚。论坛有三位导师精彩的梦想论以及事业引导,还有不同创业团队的IDEA比拼。我觉得自己收获很大,也认识了很多朋友,但棘手的问题出现了,后一场活动的联系人已经多番催促,可是创业论坛的行程明显有拖延。我急得和热锅上的蚂蚁一样,但袁总很淡定地回复我们:这里的晚宴必须出席。最后他在晚宴上优雅地打了招呼,然后没有用餐立马出发去了上外,那份自信与风度值得钦佩。



Part 4 上外MBA专场讲座——寻找我的热爱

     马不停蹄地赶到上外,一号报告厅座无虚席。讲座主题是“寻找我的热爱”,袁大大说热爱不是一般的兴趣,它值得你一直去付出,要多观察生活,认准道路。想起在车上袁先生问我的专业,我说“学汽车的,学得很没感觉”,让我有点惭愧。大家提问之踊跃、勇敢和深度,气氛之热烈在大学校园中极其少见。袁老师真是个思想家,社会活动家和演讲家。我觉得可能是助理这个身份压制了我当天的交流,另一方面我自身也没有很多的本职工作,只要负责名片以及保证袁大大尽量能够早点离开热情的观众早点休息。这应该是我一天工作最大的尴尬。活动后袁大大给我评分,他说我工作态度积极,但提问深度和积极性还有欠缺,与我预想一样。但我觉得自己收获很大,做助理的过程中我懂得了学会为他人思考,站在高管的角度考虑他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解决。



     而关于袁大大日理万机却精力充沛,他是这样回答我的,“你知道吗?人就像房子一样,有人住的房子比空置的房子寿命要久,因为在居住的同时你也是在养护它。人也如此,运转得多反而不会疲劳,精力就更加旺盛。”

相关链接
2016-08-31 update

果范儿 | 一日助理说的话,...

创业的路是艰难的,它需要坚定的信念和强健的体魄,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并不是做创始人,而是可能作为老二,老三,...

2016-08-29 update

果纷享 | 一日助理的正确姿势

“做助理的,最重要的是如何最优的安排和配合老板,而不是等着老板安排你!”

2014-07-04 update

助理日志|戴兴武/仇晓鸥

6月中旬,他们随同一日Boss——swissnexChina CEO兼瑞士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Pascal ...

2014-06-27 update

助理日志|何常鑫

“做你有感觉的事”“做事要有聚焦,不断深入,不管是旅游,看恐怖片,还是烧鱼”,”从众意识是平庸的根源”,这些话...



零点青年公益创业发展中心 (Cpyright 2011-2012) 京ICP备110070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