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GUREBlackApple

JOIN US 梦想就在这里……你要做的就是伸出手
抓住这个机会

2013-10-09 update

助理日志| 徐渭琛

时间:2013827

高管:恩派《社会创业家》执行主编 陈迎炜

助理:徐渭琛

地点:北京

 

得到这个机会的时候我还没有想好到底怎么去准备,只是听参加过活动的人讲授了一些经验,觉得自己应该没问题,可是一时间还是手忙脚乱,正所谓幸福来的太突然,自己都没有充足的准备。虽然之前一直在关注一些公益组织,但是这次作为《社会创业家》执行主编陈迎炜女士的一日助理,自己能否做好,心里还是没有底的。现在认真努力地准备不只是让当天自己有更好的表现,也是测试一下自己到底距离目标还有多远的距离。为了这一点,我也就没有太多的担心了,全心全意做好就是了。27号那一天我不再是一个刚上大二的学生,我就是身在职场的专业助理。期待认识到更多的社会名流与成功人士。

    一天的助理行程结束了,感觉自己也立刻轻松了下来,整个人的神经在得知一日助理之后就一直紧绷着,前期准备,工作会议,活动准备。第一次进入职场,自己担心穿的不够专业,不够得体。最后穿的长袖长裤,在北京八月的地铁挤早高峰。不过到了工作的地方还好,看到了待人友善的陈老师,陈老师是一个幽默的人,和我们会开开玩笑,聊聊天。但是因为第二天就有新闻发布会,时间比较紧张,也没有聊很多。下午明确了人员分工,我负责签到和微博直播。827号召开“社会组织参与解决环境群体事件”新闻发布会。因为学校在昌平的缘故,做公交再坐地铁过去就要两个小时,到场后进行现场布置,发布会10点开始,我就又手忙脚乱的去做微博直播,原本觉得没问题的工作,真的在现场做起来也真不是那么容易的。这也是因为我之前没有考虑周全。

    经过这次发布会我具体的了解到了做一个新闻发布会的流程,而且在恩派这样一个环保组织,无论是在准备活动物资亦或是在自己公司里面都十分注意对水和纸张的有效利用,坚决不浪费一点一滴。陈迎炜老师的一个细节让我印象深刻:我递给陈老师我自己做好的名片,她认真的记下了名片上的信息然后把名片还给我,让我省一张纸不要浪费。我觉得环保组织就应该这样,正是一群对环境有着深深的关心的人才能引导好这样的组织,也才能引导好社会对环境保护进行的方向。

      参加一日助理这样类似的活动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是很有必要的,看过袁岳先生写过的高管一日助理的三点必要性,觉得说的很好,我们就是应该寻求更多的机会,让自己更早开始就适应这个社会,也变成对这个社会更有用的人。对于我个人来说,这样一个活动就像在开始学习一门课程的时候先去做它的考试试题,这也非常符合我个人的学习习惯,当你真正清楚这门课程最终要求你达到一个什么样的水准的时候你才能更有目标的去学习。在职场上也是一样的道理,只有我们切身体验到职场要求我们成为什么样的人的时候,我们才能更有目标的去成长,去改变。让在校大学生更加社会化,我想,这也正是黑苹果青年的一个宗旨。

"
相关链接
2016-08-31 update

果范儿 | 一日助理说的话,...

创业的路是艰难的,它需要坚定的信念和强健的体魄,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并不是做创始人,而是可能作为老二,老三,...

2016-08-29 update

果纷享 | 一日助理的正确姿势

“做助理的,最重要的是如何最优的安排和配合老板,而不是等着老板安排你!”

2014-07-04 update

助理日志|戴兴武/仇晓鸥

6月中旬,他们随同一日Boss——swissnexChina CEO兼瑞士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Pascal ...

2014-06-27 update

助理日志|何常鑫

“做你有感觉的事”“做事要有聚焦,不断深入,不管是旅游,看恐怖片,还是烧鱼”,”从众意识是平庸的根源”,这些话...



零点青年公益创业发展中心 (Cpyright 2011-2012) 京ICP备110070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