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GUREBlackApple

JOIN US 梦想就在这里……你要做的就是伸出手
抓住这个机会

2013-10-09 update

助理日志| 吕文杰

时间:201386

高管:零点研究咨询集团高级副总裁、飞马旅运营官(COO)、零点商业地产研究院院长周林古

助理:吕文杰

地点:上海

 

前奏

因为一句黑苹果精神,我打消了在暑假颓废而养成的一丝犹豫之气。报名了黑苹果高管一日助理,并且在与姝媛姐的电话面试下获得了这个来之不易的名额。前一秒还是一个颓废凌乱的刚睡醒男生,下一秒就立刻变成了精神抖擞浑身激情的上进青年,这个落差确实有些大。因为也是离上海比较远的小县城。所以当我匆匆忙忙赶到客运中心时,也已经没有了车。不过我知道前面也有小助理遇到这些情况,所以并没有太过惊慌,最终在邻市的客运中心坐上了车,奔向了上海的这座忙碌的城市。在错落的角落里找到了我订好的国际青旅,认识了一些外国朋友,就这样满怀的希望和激情,我失眠了。

 

行程安排

10:00-11:00     飞吧约见客户陈总

11:00-11:30     与财务部商榷   与袁岳老大交谈

11:30-12:00     与下属谈心

13:30-16:30     与纯之色服饰有限公司王总和摩登客顾总商榷合作

17:00-17:40     在零点和一同事开会讨论商业街开发方案

 

高潮

由于失眠,早上早早的就起来了。然后在飞吧紧锁门口等着,想象着周总会是开什么车过来,等了一段时间,终于见到一个人来开门了。礼貌的问了一声,请问这里是飞马旅麽。然后,这个世界总是这么小,这就是周总。

伴随着没有架子的第一印象,周总看了我的简历问了一些问题,让我紧张的心情马上放松了下来。因为失眠,有些状态不佳,周总很是细心的教我各种礼仪,让我感动的同时又有些内疚。早上与陈总的商谈因为有一定的背景,所以我听得云里雾里,周总是个十分细心的人,在提问的时候,总会有意无意的总结提炼一下陈总的观点,照顾我这个学生,让我觉得很是温暖。我想,周总的这种细腻的心思以及兼顾的能力,是他成功必不可少的因素吧。

之后周总为了让我学到更多的东西,带着我分别参与了财务部的小会以及和一个得力的下属的谈心。让我学到了很多,不管是专业方面的知识,还是一些作为晋升之路优缺点,对那名同事适用,同样的,也将对我的人生产生极大的启发和借鉴。尤其是周总强调了合作中信任感的重要性。因为与人谈合作,眼神千万不要飘忽不定,一定要坚定地看着别人,不要不好意思,脸皮又能值多少钱。

下午,就要外出去谈合作项目了。由于我准备的不充足,名片在学校,我的处境很是尴尬。周总没有说一句责备的话,甚至是原因也没有问,而且想办法找到了替代。这或许就是顶层人士养成的效率化的做事风格吧,知道唉声叹气不会改变结果,既然发生了,要做的就是想办法去解决。

周总的确是个不可多得的好老师,每次和不同的人见面,都会简短的介绍一下我,然后把我引荐出去让我和他人交流。也会利用空闲的时间和我聊聊天,让我在暑假磨光的锐气又一点一点的回来了。另外,这些专业性的商榷让我学到了很多公司的模式框架,以及商业结构和体系,书到用时方恨少啊。恨不得自己学过了所有没有学习的经济科目,这样就能更深入的理解周总和其他人们的交谈。从周总的身上,我还学到了幽默的力量,这是一种缩近人与人之间距离的一种正能量,能够孕育出一种潜意识里的单纯的信任感。

 

尾声

在经过了周总最后一次给我创造的商业街开发报告的吸取经验的机会之后,时间也快到下午6点了。周总又叫我到办公室,悉心指出我的不足之处。以便我更好的改进。这一天学到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感谢周总的栽培,感谢飞马旅、零点的同事的帮助。大爱黑苹果,让我体会到了这种感动和这么庞大的一股经验。

相关链接
2016-08-31 update

果范儿 | 一日助理说的话,...

创业的路是艰难的,它需要坚定的信念和强健的体魄,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并不是做创始人,而是可能作为老二,老三,...

2016-08-29 update

果纷享 | 一日助理的正确姿势

“做助理的,最重要的是如何最优的安排和配合老板,而不是等着老板安排你!”

2014-07-04 update

助理日志|戴兴武/仇晓鸥

6月中旬,他们随同一日Boss——swissnexChina CEO兼瑞士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Pascal ...

2014-06-27 update

助理日志|何常鑫

“做你有感觉的事”“做事要有聚焦,不断深入,不管是旅游,看恐怖片,还是烧鱼”,”从众意识是平庸的根源”,这些话...



零点青年公益创业发展中心 (Cpyright 2011-2012) 京ICP备110070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