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GUREBlackApple

JOIN US 梦想就在这里……你要做的就是伸出手
抓住这个机会

2012-11-16 update

助理日志 ︳孙傲伊

 

助理日志 ︳孙傲伊

 

行程

8:30-9:00  在酒店接何伯权先生,共进早餐

9:00-11:30 参观创新工场

11:30-13:00午餐

13:00-18:00亚杰商会与青年企业家交流

18:30-20:30与企业家晚餐

当我得知我能作为乐百氏创始人何伯权先生的一日助理时,那种心情,别提有多激动了!如果当时我就能知道这一天的经历与收获,我想我一定会高兴的跳起来!

当天晚上,我便开始搜索何伯权先生的一切消息,以及第二天的活动和人物背景资料。而且我还将所有能想到的细节问题,都陈列成表,并写出解决方案:我查到第二天可能有雷阵雨,于是准备了两把伞和两个干净的塑料袋;我想何先生路程中可能会口渴,于是特意买了3瓶乐百氏矿泉水;我担心由于中午休息不足,何先生会在下午的活动中困乏,于是带了清凉油;我还怕他饮食不适应或者气候不适,于是带了胃药和过敏药……其他的必备物品如笔、纸、本、布袋等都准备妥当,满满地塞在我的背包里。在晚上11点时,我印好名片,收拾好背包,本想好好地睡上一觉,让第二天精力充沛,却破天荒地失眠了,最后做了一大堆稀奇古怪的梦,早上6点多就醒了。

早上8:40准时在香格里拉与何先生见面,何先生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好有亲和力。在与他共进早餐时,完全感觉不到紧张或压力,所有的谈话都很自然,就好像是与一位很熟识的师长在一起。由于我是一名医学生,在闲暇时间我们谈了一些健康方面的话题,并发现何先生对此也有研究。饭后,我们打车前往了创新工厂。经过前一天沟通,我已知道何伯权先生出差都是自己一人,从不需要备车,因此我提前查好了路线,画下地图,虽然又快又准地到了地方,但到了大厦还是问了两次具体位置,如果能够多一天的准备时间,我想我会先实地考察一趟。

午饭后,我与何伯权先生又打车前往亚杰商会。中午并没有午休,只是在星巴克喝点饮料,聊聊天。我原本想不提任何问题,好让他能够休息一下,没想到何先生直接问我做一天助理是不是很闷。这倒让我有些不知所措了。原来,何先生从来没有午休的习惯,真是一个精力旺盛的人!于是,我请教了一下云计算的问题,没想到何先生能尽其详并形象生动地给我解释了云计算的概念和意义,让我钦佩不已。因为同样是非计算机领域的人,我却需要他为我解释,真是为自己汗颜。

到了亚杰商会,何先生整整一个下午都在与青年企业家们交流,他尽可能详尽、生动地为他们解答疑惑。他的声音洪亮,吐字铿锵有力。每当他倾听或回答问题时,都会微笑着看着提问人的眼睛,让人感到温暖,并充满自信。而且,我感觉何先生对于很多问题的见解非常独到,尤其是心态问题,令我很是佩服。我想也正是因为他博大的胸怀、超凡的智慧与极大的真诚,才让他能够有了今天骄人的成绩。

晚餐是与许多成功人士一同进行,出乎我意料的是,何伯权先生在餐桌上开起了“动员会”,让其他的人了解“黑苹果青年”,并加入“高管一日助理”项目。当时就有好几位企业家都表示愿意加入,这让我非常高兴。更高兴的是,何先生还让我做了自我介绍,幸好我之前为防万一而准备了一点,再加上现场发挥一些,这么难得的机会,希望没有辜负何先生的好意。

感谢零点能够给我这次十分难得的机会,我想这两天的工作经历会让我受益一生;也非常感谢何伯权先生,因为从您的身上,我看到许多光芒,同时也看到了自身的不足,更看到了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非常感谢!



相关链接
2016-08-31 update

果范儿 | 一日助理说的话,...

创业的路是艰难的,它需要坚定的信念和强健的体魄,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并不是做创始人,而是可能作为老二,老三,...

2016-08-29 update

果纷享 | 一日助理的正确姿势

“做助理的,最重要的是如何最优的安排和配合老板,而不是等着老板安排你!”

2014-07-04 update

助理日志|戴兴武/仇晓鸥

6月中旬,他们随同一日Boss——swissnexChina CEO兼瑞士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Pascal ...

2014-06-27 update

助理日志|何常鑫

“做你有感觉的事”“做事要有聚焦,不断深入,不管是旅游,看恐怖片,还是烧鱼”,”从众意识是平庸的根源”,这些话...



零点青年公益创业发展中心 (Cpyright 2011-2012) 京ICP备110070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