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GUREBlackApple

JOIN US 梦想就在这里……你要做的就是伸出手
抓住这个机会

2016-08-29 update

果范儿 | ​“感谢自己,参与过你们的青春!”

“一次决定,从此世界变得更大!”



昨晚与学妹们分享,三年或者五年计划,并非难以实现。并且和他们分享我做黑苹果社团最初的目标以及是如何走在自己计划的路上。


我做黑苹果社团最初是源于2012年12月老大的一次商业活动上,我接触到厦门的果果,并且听他们为我介绍黑苹果,于是我开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当时我还在专科即将毕业的前夕,我还在犹豫是否要专升本的时候。在那场商业活动之后,我来到爱特咖啡,第一次看项目路演,第一次接触创投圈子,第一次发现原来公司最初成立的样子并不是想象中的样子。以前听到别人说开公司,第一印象就是高楼大厦,几百员工。后来才发现,那些都是发展多年比较成熟的一些公司,而初创公司很多都只有几个人而已。在那之后,我规划了2013年的目标,其中一个目标就是接触创投圈,接触创业这个圈子。于是当年7月,我来面试爱特咖啡的实习生,之后在爱特咖啡工作了三个多月。经过这段工作和思考,我做出了专升本的决定,并且在这之后确定了要做黑苹果社团的想法。为什么决定,有以下两个原因:


1.站在个人私心的角度来说,当时我还在忙着家里的餐厅,仅仅是招不到10人,每月单单我人工支出就要达到几万块,我还是经验比较少的,在管理上不能轻易犯错,否则付出的成本是巨大的。那么我如果到大学里做社团,管理团队的时候,多半是不需要我支付这样大的成本,我可以大胆试错,增加管理经验。


2.站在公益的角度来说,我一直不满意我们学校的氛围,为了所谓的各种荣誉奖状,学生其实并没有与之相配的实力,往往自我陶醉于学校里那些虚名带来的莫名优越感,不自知。我希望大家能够认清自己,虚心学习,发现更大的世界。而不是被老师以及周边塑造的你不考证,你不好好读专业做些多余的社会实践就找不到工作的令人窒息的氛围所影响,变得患得患失。如果有这样一个连接社会的桥梁,我相信他们一定能学会自己判断与思考,自己做选择,也能知道原来世界不仅仅是自己的校园,还有更大更广的世界。


在成立社团之前,我经历了很长一段艰辛的时光,申请不通过,被无限搁置。然而我不想妥协,不想放弃,最终在学校里把社团注册了下来,注册下来之后,也仅仅是有个名义而已,但该有的支持仍然是稀少或者说没有。我一个人出海报,出纳新帖子,搬桌椅,做纳新。不断跟别人说这是一个怎么不一样的社团,最后有了第一批团队。我试图教会社团每一个人我所会的,无论是ppt的制作,以及演讲技巧的培训,还是如何做策划,但结果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好。在未来投资经理人这个项目中,除了我本身有兴趣以外,我也为了向那些自我贬低的人证明,三本院校不会比名校的差,我们没有好坏,只有不同。我报名参赛,并且还获得了名次。随后进入领袖营,我结识了一群很重要的朋友们,到现在我们一直保持联系着,也相互帮助着。领袖营对我来说,意义非凡,让我发现原来厉害的人有这么多,以及多么有意思,在一起做事情的时候,你会发现有的人做事方式不会是你喜欢的,但也有他的优点,没有绝对的对错,也没有谁好谁坏,有的是不同而已。你会发现,一个人的性格是多么立体,有你喜欢的部分,也会有你讨厌的部分,但不妨碍你去向他们学习并且成为朋友。在领袖营结束之后,我收过最棒的礼物,就是来自全国各地小伙伴的生日祝福视频。那天我一整天心里都是暖暖的。


在之后,我参加了2015青年汇,与小伙伴们相聚上海,相互分享了彼此在过去一年的成长以及发展。我很惊讶,经过一年,我们那么多人还可以聚在一起,真的是很棒的缘分。我们一直一直都保有很好的联系。我相信,我们的友谊会一直进行下去。在青年汇结束之后,缘分让我们又在西塘古镇相遇,没有特意去约,就是这么巧合,我们再一次相遇。



感谢自己,感谢相遇,感谢参与过你们的青春!




"
相关链接
2016-08-29 update

袁岳 | To be yourself,Then ...

在座的大家每一个人都想变得优秀 但是大家为什么要变得优秀,你对于优秀的定义是什么?

2016-08-29 update

阿龙带你回顾领袖营 ——记有...

领袖营开营第一天,我们的袁岳老大做了鼓舞人心的开营典礼,告诉我们用领袖营的四天三夜给自己一个改变,将每一天当做...

2016-08-26 update

支教|在上个世纪销声匿迹的体...

这是我们黑苹果2015秋季公益微扶持团队,他们也是我们宁波理工大学的黑苹果社团,这个暑假他们致力于山区支教,为...

2014-06-16 update

青年公益说:实践先行

不少人认为做公益非有钱不可,可当你真正投入行动会发现公益就在身边,你的小小行动可能给其他人带来不一样的世界。



零点青年公益创业发展中心 (Cpyright 2011-2012) 京ICP备110070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