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GUREBlackApple

JOIN US 梦想就在这里……你要做的就是伸出手
抓住这个机会

2013-04-23 update

助理日志| 曹静

3月18日中午在床上迷迷糊糊快睡着的时候收到梁东健先生的短信,看了短信的内容我一下子坐起来,因为我被指定为了袁总3月19日的一日助理,执行地点为南京。回想起来,去年因为袁总来学校的一场演讲接触到了黑苹果,时间过去这么久,早就以为自己被刷下了,收到短信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因为要发一份简历和一份200字的自我介绍,并且下午我需要去梅园新村做讲解员,所以我离开的床,开始准备需要的材料,刚把简历和自我介绍准备好,就该去梅园新村了。

晚上收到黄小姐的短信关于袁总第二天的行程,其间还遇到点小小的问题,就是由于次数太多我手机未能收到完整的短信,在两次都未成功的情况下,我问了第二天的见面时间地点,以及第二天需要联系的顾昊全先生的手机号。我预备第二天见面之后再向顾昊全确认一下袁总的形成。

第二天八点不到我就到了珠江路,然后摸清了珠江路一号国际酒店的地址,在附近晃了晃到八点20的时候到酒店大堂,联系了顾昊全先生,八点30顾昊全先生让我去七楼餐厅,在七楼看到袁总,虽然说是第二次见面,可是紧张的感觉却突然袭来,宛若袁总本身带给我的一种威慑感,顾昊全先生把握介绍给袁总。

早餐席间,袁总一直在跟省团委郑部长聊工作,郑部长他们有意向在江苏也施行一日助理计划,袁总一直在边吃边谈,席后,郑部长先行离开,袁总稍作休息,这期间,从袁总的只言片语中,我了解了在谈判学中,谁做计划谁占优势,其实在这样的时候,是我可以提问的好时机,可是我由于紧张并且时间的匆忙根本没什么好问题可问,于是袁总主动来跟我了解,并且说到家乡的话题,袁总的家乡跟我家乡很近,一下子拉近了距离,渐渐的减少了紧张。

十点半多的时候,江苏电视台的车过来了,袁总需要去录制节目了,其实这期间要有一个很好的习惯,就是察言观色,及时知道袁总的需要,例如帮他提包,例如他换衣服的时候提前帮他把衣服从衣架上取下,卸妆后及时递给他面纸擦脸。下午的节目整整录制了五个小时,我真心佩服他们,而我一个坐在台下的人都已经很困了。

录制节目结束,袁总紧接着又赶往南大,在路上,袁总利用这样的空闲时间在车上休息,可能是由于南大是袁总的母校吧,所以刚到南大的食堂,袁总就拿着手机到处拍照,吃完晚饭,立即赶往讲座现场,很多同学都上来跟袁总攀谈,袁总很耐心的回答或是满足他们的要求。

讲座是以创业为主题的,外面飘起了小雨,有点丝丝凉意,可是会场却表现出同学们的热情,特别是提问环节中,在最后我有一件事做的非常不好,就是提醒袁总时间,我应该在下面坐在一个袁总能看到的地方做一些手势提醒,而不是跑上前去用纸条或是言语提醒,这样会打断袁总的讲座,我希望这个能给后面的小助理提个醒。

讲座结束很多人来跟袁总合影留联系方式,由于时间关系,袁总及时离开现场赶往车站,再送袁总去南站的路上袁总给我打了分并且有聊了一些话题。

就这样我只是一个小配角的一天里,我回到学校都感觉浑身像散架了,何况是天天如此的主角袁总呢,我开始佩服他,并且也改变了我对创业者的认识。

一天下来,我学习了很多东西,我明白了什么东西都需要付诸于行动而不是嘴上说说,要学会实习,去做去想去认识去总结。并且一天下来我觉得我最失败的地方就是没有主动去跟别人交谈去认识一些人,而是都很被动的跟陌生人说话,并且我准备的不充分。

最后,我想谢谢袁总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能让我学到在学校里永远不会学到的东西,还要感谢黄奕姐不厌其烦的告诉我袁总的行程,并且要感谢昊全哥,一天的活动中是昊全哥给了我很多提点才让我避免了很多错误。

我是第178期助理曹静,在南京期待和你们更多的交流。                      


相关链接
2016-08-29 update

果范儿 | 优酷直播点击量第...

今天的结束是未来创变的开始,让我们期待看到不浪费的青春和带来变革的青年之力。



零点青年公益创业发展中心 (Cpyright 2011-2012) 京ICP备110070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