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BlackApple

JOIN US 梦想就在这里……你要做的就是伸出手
抓住这个机会

2013-11-20 update

黑苹果公益项目众筹启动

50个选择,50种行动,无数的成长

      黑苹果青年一直以来坚持鼓励和扶持大学生青年群体以做公益的方式提升自己,同时解决诸多的社会问题。每年两季的黑苹果大学生公益扶持计划在过去运作的五年里,已经在全国甚至海外激起了学生群体的热情参与,每一年,我们都能从近1000份计划书中找到满意的近50个行动方案。

      掠过心里一丝小小的悸动,成就的却是学生们为此设计出的行动和选择以及不简单的付出。公益项目——他们选择主动踏上一条需要不断探寻、不断改进的繁琐路径,在其中挥洒汗水、接受挫败、耗尽心思,只为了用自己的青春创造出一种真正有意义的行动,去改变那些也许曾经在我们小时候就积累已久的社会问题,更收获用行动带来的自身成长。


      从1999年春晚唱响一曲“常回家看看”开始,城市空巢老人就是引人关注的社会问题,“精神空巢”成为现代老人真正面临的问题,这些绝不是简单的汇款、礼物、保健品就能解决的问题。北京邮电大学的夕阳再晨团队利用他们的专业和特长,在海淀蓟门里社区推出了科技助老行动,每周六志愿者们到社区活动站手把手教50-80岁老年人使用电脑、数码相机、MP3等电子产品,帮助老年人找到了新的娱乐和学习方式,享受信息时代的便捷,也赋予了他们融入科技社会的自信。不仅如此,夕阳再晨还在北京和其他地区与有兴趣助老的大学生进行交流培训,将夕阳再晨项目复制到了北京市其他地区甚至上海。


大千世界,选我所爱

      90年代的孩子一直被冠上“会说不会做”的名号,大部分孩子用抱怨和焦虑来应对工作带给他们的迷茫。然而黑苹果一直坚持鼓励大学生用实际行动和社会实践去了解职业的原貌,让焦虑转化为实际的行动与解决问题的方案。
      探索职业、社会调研,接触和见识社会,增强对不同行业专业人士的职业场景和专业能力的理解,黑苹果每学期一次的“职业访问大赛”坚持这样的目标,努力为大学生寻找到一个了解自我与职业的最佳路径。

      2012年,天津商业大学的大二学生夏超参加了由黑苹果青年举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黑苹果职业访问大赛。比赛期间,他跨越北京、天津一共访问了市场、销售、公益行业的6位白领人士,加上优秀的职业访问报告,获得了第二届职访大赛的第一名。经过这一系列的锻炼,夏超顺利拿到夏普实习机会。不仅如此,所积累下的丰富社会资源,更是比赛的意外收获。夏超说:“比赛后,我和这些被访人士依然保持联系,成为了很好的朋友,他们帮助我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规划。 


没有光环,亦能逆袭成功

    没有985、211大学的光环,没有学生会会长等耀眼的title和丰富的经验,是不是就与好实习好工作无缘?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舞台,为了让更多大学生都能更顺利地接触社会,黑苹果以“实习联盟”项目为平台,开展线上实习营、线下实习视野讲坛、实习招聘会及企业实习基地,并且出版黑苹果实习手册,提供实习行动的指导,为全国大学生打造了最有效的实习实践平台。

      李孔洋在两个月实习小结中写到“我之所以能在在EC+学到很多以前完全不懂的知识,因为我把自己调整为完完全全的一个小白、一个菜得不能再菜的菜鸟。”机会总是会眷顾有准备的人,李孔洋的认真、勤奋都被EC+的领导与同事们看在眼里,顺利获得“EC+”的正式offer。没有光环的李孔洋,通过自己的努力实践,同样获得了最佳的工作机会。 


你所做的努力,通通不会白费

    她叫王霏,不混演艺圈。翻开黑苹果的大事记,到处都能见到她的身影:高管一日助理、袁岳讲座申请、实习达人、2012黑苹果青年汇拍品捐赠者与拍得者……
     她一样是个爱美姑娘:时尚,折腾,细心又勤奋认真:大学时她就申请到了赴美带薪实习项目,浅尝时尚圈;她也曾靠锲而不舍的坚持赢得芭莎珠宝杂志社的实习机遇。

    现在的她,回到家乡从事家族生意。她不断创新,不断思考,她向名人学营销,在职学习珠宝设计,她将传统产品加以包装,变为时尚潮流的新玩意。让人咋舌的销售额再一次肯定了她的努力……她还是那个声音轻柔,腼腆微笑的姑娘。黑苹果赋予她动力与决心,指引她不断思考、行动,坚定地前进。她也始终坚信,每天的小小努力,都会幻化成为成长的力量!


“蜂王”与“蜂后”,未来黑苹果青年的公益力量

     2013年,黑苹果青年汇将主题定为“青春蜂动未来”,绝不仅是简单的主题设计,更代表着未来的黑苹果将动员更多的年轻人像蜜蜂一样将公益花粉播散到更多地方,拒绝抱怨,选择行动,设计公益服务机制去做出切实的改变。这就代表着未来有更多兼备热情与行动力的青年力量,以一种“蜂王”“蜂后”的形象与角色,成为公益传播的黑苹果先蜂,凝聚和动员起更多的青年力量去实现自己的公益梦想,成就公益行动!
      在这个高度追求物质成功和GDP增长的国度,在如今索求和变现的能力远远高于对世界的责任和内心的修炼的时代,他们不是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他们是依然有梦、有爱、有行动力的黑苹果青年,他们是一群用踏实的实践见证自己成长的行动者!


更多行动等待你的支持 


     五年来,YES共扶持228个公益项目与公益社团,30万大学生和白领参与了黑苹果公益社交活动。每年多次有关于社会创新、项目管理等多角度的专业培训,配备黑苹果项目官员管理指导,邀请专家对项目做定期的科学评估及行动研究,分享黑苹果网络的社会资源和传播平台。
      未来,在黑苹果“蜂王”“蜂后”理念的带领下,相信将有更多的青年成为黑苹果公益扶持项目里的行动先蜂与主力军。在成长这条道路上,因为有您的支持与参与,将有一群精干和威武的行动者奔跑向未来。

      我们认为,只有这样专业化的尽心尽力的服务,才能配得上这些青年人的公益梦想。然而,尽管五年的时间我们已经提供了150余万公益行动资金,17位工作人员全职服务黑苹果,职商指数的开发,实习手册的撰写,我们所能孵化的梦想,所能服务的地区却远远不够。

      今天,黑苹果青年决定开放我们的资助方式,尝试采用众筹的方法,邀请更多的伙伴和黑苹果一起支持中国青年的公益行动。
     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项目通过众筹模式获得资源、资金和团队支持。对于很多在众筹网站上公布创意的项目来说,它就像是一场预售,所有看过并欣赏这个创意的人,用提供资金的方式对那些希望有朝一日在市场上看到的产品进行投票。
      对于黑苹果来说,我们选择将“公益扶持计划”公布在这里,将这些年轻人创造社会改变的案例放在这里,也是希望黑苹果青年们能够通过这种方式看到,他们的服务和付出同样象商业产品一样富有价值,甚至更大。他们的行动和选择值得社会范围内更多的支持和认同。他们成长与变化更需要您的加入和协力!

     为了让更多的孩子去用公益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们通过认购“2013青年汇入场支持券”的方式,邀请您参与2013年黑苹果青年汇以及公益项目众筹,成为我们的公益合伙人!您的捐赠将为开启黑苹果2014年的全新动员模式贡献一份力量,同时与其他合伙人一起支持黑苹果青年公益项目!越多的捐赠,将让更多的青年用行动让身边实现更多的美好!寻找10000个公益合伙人!募集100万公益资金!


如何成为黑苹果青年公益合伙人?

为了青年的梦想和成长,我们寻求您的捐赠支持!
捐赠类别如下(您可以选择一份或多份进行捐赠):

A类青年汇入场支持券:99元(多人支持小型公益项目)
B类青年汇入场支持券:1999元(三人支持一个中型公益项目)
C类青年汇入场支持券:9999元 (一人支持一个大型公益项目)


获益与参与

      我们将向所有捐赠人发送黑苹果公益扶持报告电子版(每年两期)并寄出一张传递青年公益爱心的黑苹果青年明信片。同时,黑苹果还将用以下方式感谢您的爱心:
A类捐赠:您将获得一个公益合伙人公共帐号,随时登录黑苹果公益扶持平台了解公益项目运作进展;
B类捐赠:您将有权指定您所希望资助的公益项目领域,并获得一个公益合伙人独立帐号,随时登录黑苹果公益扶持平台了解公益项目运作进展情况;个人一次性认购三张以上B类入场券,将邀请您出席2013年青年汇。

C类捐赠:我们将邀请您出席2013年青年汇,并将有权选择一个您想资助的公益项目,另外可以参加每年两次的公益项目评审工作。同时,您将获得一个公益合伙人独立帐号,可以登录黑苹果公益扶持平台查看资助项目的进展情况。


捐赠方式

1)在线支付

若您是个人捐赠,请直接登录在线支付

http://item.taobao.com/item.htm?id=36068350792

或请扫描支付二维码:


2)企业捐赠
请先致电捐赠专线 李小姐:010-57098000-6033,15313878857
并转账至:
    开户行:交通银行上海浦东分行
    户名:上海公益事业发展基金会
    账号:3100 6658 0018 1701 89269
    上海公益事业发展基金是黑苹果青年本次众筹的公益合作伙伴 ,全权负责本次活动的捐赠支付事宜
请您在支付时在备注栏中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姓名、电话、电子邮件地址及微博名),我们会在微博中公开表示感谢;
    如您需要捐赠发票,请在捐赠中标明获取发票的方式;


更多公益创业项目,敬请关注黑苹果青年官网:www.heipingguo.org

 
 
 

相关新闻

2019黑苹果青年领袖营报名开放

2019-08-26 update

这个夏天发生的,关于成长的美好故事,期待可以和你一起经历。

袁大大进校园之【西南政法】| ...

2017-12-02 update

2017年11月19日,袁岳博士第15次回到了母校西南政法大学,给创途的师弟师妹们带来了一次精彩的演讲。



零点青年公益创业发展中心 (Cpyright 2011-2012) 京ICP备11007062号-1